助力居民就业创业,东沙街开展直播带货体验活动
2023-06-26 10:40:47



“大家站在镜头前面时一定要自信,

要大方地向用户展示你们的产品。”

在广州国际医药港五楼的“广州客厅”会议室,

来自东沙街的居民朋友

正在专注地聆听主讲人分享带货经验。


为助力居民就业创业,近日,在荔湾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的指导下,东沙街道综合服务中心联合荔湾区“绿马甲”就业服务团队在广州医药港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带货体验活动。






试讲+带货,解锁电商主播初体验


首先,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爱萍为活动致辞,阐述了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向参与的居民传达相关的就业创业政策。接着,“绿马甲”项目负责人李岚老师介绍如何运营自媒体、怎么用手机直播以及如何拍视频等内容。


随后,互动环节就开始了。围绕二十四节气养生的内容,李老师邀请观众上台进行简单“试讲”,台下多机位直播及拍摄,让参与者初步体会站在镜头前的感受。




紧接着,活动难度升级。“假设你今天需要卖出这个盆栽或者水果,怎么说才能让直播间的观众想来购买呢?”针对新的互动场景,在工作人员的鼓励和循循善诱之下,参与者不断调整说话语气和方式,努力让带货过程变得更有吸引力。




实地走访,加深对直播带货的了解


在“绿马甲”就业服务专员的带领下,活动参与者来到了商户的直播间现场。主播王品匀一边介绍自己的工作日常,一边带领大家了解直播时使用的各种设备。“带货时一定不能怯场,一旦直播开始了,你就要快速进入状态……”在她的热情邀请下,不少参与者也实地体验了一把直播的感觉。现场有街坊表示,他们也是第一次参与直播,觉得很有意思,收获也很多,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体验并学习。




同时,另有部分参与者化身“探店达人”,跟着就业专员前往医药港其他店铺采风,学习一些“探店”类短视频采访拍摄的小技巧。




小e从东沙街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本次直播体验是东沙街道“一街一特色”的就业品牌活动的重要内容。未来,街道将继续联动辖内企业、荔湾区绿马甲就业服务团队、社区就业驿站等多方资源,开发出具有东沙本土特色的电商、直播等就业岗位,增强辖内居民的就业技能,帮助有就业创业需求的居民拓展未来职业发展的新方向。



消息来源 东沙街综合服务中心、荔湾区“绿马甲”就业服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