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街坊体验“直播带货”,收获是……
2023-07-13 11:39:13



图片




岭南街道一街一特色就业品牌活动



近日,在荔湾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指导下,荔湾区绿马甲就业服务项目联合岭南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在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数字工匠携梦起航·直播销售职等你来”——岭南街道一街一特色就业品牌活动。活动上,参与者一起探讨就业创业新形势和直播销售新业态。


图片



活动开始,绿马甲就业服务主任进行了就业政策宣讲,让参加人员了解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现场解答居民们的疑问,提升大家对就业资讯的认知和了解。


当天活动参与者中,还有一批求职者。现场求职者与参与企业分组,进行现场面试体验,双方在面对面的交流中拉近彼此关系,建立求职者与企业的双向了解,拓宽失业人员及居民的求职渠道和途径。


图片



图片



在家政小组中,面试官除了介绍基本的岗位需求、职责以及发展前景之外,还特别提到岗位需要考取相应证书,目前荔湾区也有家政职业技能大赛,有需求者可以积极参与;而求职者也在沟通交流中提出心中的疑惑以及顾虑。在企业小组中,面试官从企业的价值理念出发,讲解了直播行业目前的现状。


最后,绿马甲工作人员介绍了荔湾区数字工匠直播销售员职业技能竞赛,参加者可以在参赛过程中共同学习。现场还设有模拟直播销售体验环节,有参与者表示,体验后觉得直播没有想象中困难,零基础也是可以从头开始学习。


图片



本次活动汇聚多方资源,创新就业创业服务模式,结合创业指导进社区、创业就业培训,为社区内有就业创业意向的人群提供了就业创业帮扶服务。



信息及图片来源: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