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心愿,我来实现”:金花街链接资源守护长者生活
2023-07-13 11:43:40

                                                                         


金花街60岁以上老年人口数量大,占全街户籍人口比例超过25%。多年来,街道以服务需求为落脚点,打造社区养老服务品牌,建立起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照顾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


金花街以党建为引领,整合星光老人之家、敬老楼、社区中心、文化站等场地,升级改造,建成两千多平方米的综合养老服务平台,集日间照料、全托临托、配餐送餐、老人学校、上门服务、康复理疗六大功能于一体,成功打造了“金花老人生活圈”,老人家可以根据需要,在金花街范围内任意切换场景、选择服务。同时,优化人员配置,组成集社工、义工、护工、康复理疗师于一体的综合团队,由有经验的督导人员带领,为长者提供专业而周到的养老服务。



为了提升长者的文化生活水平,金花街与市、区关工委合作,打造“老年大学”分校,还开设“金花学堂”,培养义工导师,定期开展舞蹈、太极拳、手工等小组活动,丰富老人家的文娱生活。同时,金花街依托社工服务站的专业培训,组织起一支社区长者义工队,鼓励长者不断实现自身价值。在金花社区里,长者永远满脸笑容,充满能量。


金花街不仅不断完善社区里面的为老服务,还积极链接各方资源,为长者提供温馨的守护、真诚的陪伴,一次次点亮老人家的微心愿。


刚过去的周末,广东省贸促会一行六人走进金花社区,联合金花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走进金花街孤寡、高龄独居、困难群众家庭进行探访慰问。


在探访与残疾儿子同住的全失能老人罗姨的时候,听闻罗姨女儿刚更换完母亲弄脏的床铺还没来得及清洗早餐的碗碟时,同行探访的省贸促会党员彭艳辉马上起来到厨房清洗干净老人的餐具碗碟,用实际行动帮助老人。





在探访高龄独居长者周婆婆过程中,省贸促会的三位党员合力为周婆婆现场安装了防滑垫,解决了困扰其多时的厕所湿滑容易滑倒的安全隐患。




结束探访后,省贸促会支部的党员干部同志对主题党日的探访活动进行了心得分享交流,同时高度评价了金花街的基层养老服务水平,希望以后能继续多到基层社区为人民群众做更多的实事。








信息、图片来自金花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