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体验!来西堤码头坐“荔荔小巴” 玩转西关
2023-07-19 12:20:45

                                                                         

暑假来袭,有没有想过去哪玩呀?

想要省心、好玩、丰富多彩

最好来个一站式全体验?

来荔湾体验西关文旅巴士吧!






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游客,增强荔湾区全域旅游吸引力,激发岭南文化时代活力,荔湾区文广旅体局联动广州新穗巴士有限公司,将便民车“永庆坊1线”线路优化延长,把诸多散落在西关各处的文旅热点通过西关文旅巴士“荔荔小巴”线路串联起来,让市民游客能够轻松、便捷地到达各处核心景点,获得更加舒适、畅通的旅游体验感,沉浸式品味千年西关地道风情。





荔枝、点心、小猫……这些在广州荔湾区街头小巷可以看到的元素,被印在“荔荔小巴”车身上。每台车里都藏有不一样的“粤语TV”和“西关冷知识”,还设有荔湾文旅资料架,供市民游客免费取阅文旅地图、宣传小册子等。


西关文旅巴士共分为2条线路,带市民游客一站式游览西关精华景点:



千年西关精华循环线

起止点为沙面(广东胜利宾馆),全长10公里,共设西堤码头、永庆坊、荔枝湾景区、上下九步行街等15个站点。

古今西关漫享双向线

起止点为陈家祠、广州铁路博物馆,单程约6公里,共设华林寺(西来初地)、荔枝湾景区、永庆坊、黄沙水产市场等8个站点。

除了串联更多更全的西关精华景点外,优化后的西关文旅巴士线路还增加了地铁长寿路站、如意坊站、黄沙站、华林寺站等6个地铁站点的接驳,增加西堤码头站可接驳珠江夜游游船、黄沙码头站可换乘水巴无缝连接水路直达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打通荔湾南北片便捷旅游通道。






服务时间:        



西关文旅巴士服务时间9:00-19:00,配备8台营运车辆。




票价:        



次票3元、套票10元,购买套票两线通用,当天有效(以上均不参与羊城通卡优惠乘车)。




两线换乘站点:        



永庆坊、荔枝湾景区、荔湾博物馆


从即日起至7月26日,市民游客搭乘西关文旅巴士到指定打卡点领取“西关护照”盖章打卡(数量有限,领完即止),即可到指定合作商家享受消费优惠(部分商家优惠持续到8月底),集齐8个印章更可免费兑换主题限量纪念品一份,先到先得,换完即止!详情请关注“文旅荔湾”微信公众号。




END      
消息来源:文旅荔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