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东沙街护航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3-07-19 12:21:57


近日,小e从东沙街了解到,街道团工委在走访中了解到辖内一位困境青少年的需求,通过多方联动,凝聚关爱合力,帮助这位青少年解决了部分现实难题,传递了关怀和温暖。


一把电风扇,点亮她的微心愿        

今年3月,东沙街道团工委联动社工站在辖内开展困境青少年“微心愿”征集活动。通过前期的走访摸查,工作人员得知,由于家里的网络问题,小陈同学有时要到阳台才能完成线上作业,但外面天气炎热,且家中的电扇因为老旧而无法正常使用,她想要一台新的电风扇。


很快,街道工作人员便带着全新的落地风扇再次来到小陈的家。得知“微心愿”实现了,小陈同学和她的家人对此都感到高兴,“太好了,终于有新风扇了,谢谢你们!”另外,街道工作人员还在沟通交流中仔细询问了她的健康和学习状况,鼓励孩子要树立自信,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就医“绿色通道”,助力健康成长        

正是在这次微心愿活动中,通过小陈同学的家长,工作人员了解到另一个重要信息,小陈在注意力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并且已经对她的学习产生了影响,但由于家庭经济等因素,孩子一直没有得到良好的治疗。


东沙街道团工委高度重视这一情况,除了日常的走访慰问外,还积极联动多方为她寻求就医途径,帮助小陈一家更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近日传来了好消息!经过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荔湾区人民医院党委的沟通协调后,街道团工委、公共服务委员会和社工站帮小陈联系到了一位专家医生,并在就医方面为她提供了“绿色通道”,让她尽快得到更专业的诊断和治疗。街道工作人员会持续关注并跟进此事。




小e从东沙街道公共服务办了解到,针对小陈同学的情况,公服办将为她申请临时救助,承担后续治疗所产生的部分费用。除此以外,社工站也将充分发挥社区慈善基金会的作用,为她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图片由东沙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