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大树倒伏,金花街及时处置排除险情!
2023-07-19 12:27:51

                                                                         


7月16日下午,受台风“泰利”影响,荔湾区出现强雷电暴雨并伴有阵风的恶劣天气。当天1652分金花街道应急值班室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您好,我是林苑社区值班人员,报告街道,刚接到群众电话反映,土兴巷荔湾口腔医院旁一棵大树已倒,挡住了道路,请求派人予以清理解决。我也同步通过粤政易发了现场图片。




林苑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报告树木倒伏情况


值班人员接报后立即汇报情况,与此同时,值班领导金花街道武装部部长李凌波也在粤政易工作群里看到了相关信息,“何时?何处?快走,要马上处理解决好,防止危险发生。”李凌波当即带领值班工作人员以及环卫站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应急工作组前往事发现场。




当天17时许,工作小组抵达现场。土兴巷现场,树干倒落地面,挡住了居民小区的唯一通道,还有许多电线缠绕在树干周围,存在影响行人和漏电伤人的巨大风险。


“因为存在漏电风险,必须找专业部门前来处置。”现场工作人员分头行动,一边向街道主要领导报告。一边联系区住建局绿化部门支援抢修。在等待绿化部门专业人员前来处置期间,工作人员用警戒线围蔽好倒树现场,并安排专人值守,确保居民群众人身安全。



区住建局绿化抢险分队现场修剪倒伏野树


当天18时,雨势减弱,区住建局绿化中心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清理倒伏树木,在街道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整个清理工作仅用20分钟就顺利完成。过往的居民看着大家忙碌的身影,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原来还担心这棵倒树影响明天的出行,没想到一个多小时就解决啦,为你们的工作点赞!”


早在2019年,荔湾区金花街道启动“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机制,社区里实现了“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不仅有基层工作者的努力和诚意,还有暖心和爱意,为这样的呼应机制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