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送清凉,“小候鸟”志愿者遇到烈日下工作的爸爸……
2023-07-19 12:29:17

                                            



炎炎夏日,为表达对高温户外工作者群体的关爱和慰问,拉近与群众间的距离,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岭南街道招募青少年志愿者参与“炎炎夏日送清凉 滴滴关怀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设立爱心冰柜,为辖区高温户外工作者送去夏日清凉。



在派水过程中,一名“小候鸟”志愿者遇到了正在路面上工作、汗流浃背的父亲,孩子立马递上水,哽咽说道:“爸爸,您辛苦了,天气那么热,千万不要中暑啦。”父亲拍了拍少年的头,欣慰地笑了。


从志愿者手中接过水的环卫工人老王说:“我听工友说,十三行党群服务驿站有爱心冰柜,提供免费的矿泉水。我们出来路面上干活,天气太热容易中暑。现在有爱心冰柜,帮了大忙,虽然干活累,但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注和关心,心里都是甜的。”












看到高温下坚守工作岗位的工作人员,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志愿者也深受触动,他们把爱心冰柜装得满满当当的,炙热的高温也阻挡不了他们外出送水的脚步。这一活动受到了户外工作者的一致点赞。


据了解,“炎炎夏日送清凉”活动将邀请正值放暑假的青少年担任“送水值日生”,负责补充爱心冰柜的矿泉水,并且外出送水给高温作业的一线工作者。





END      




消息及图片来源:岭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