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陪诊!东沙街温暖残障人士就医路
2023-08-02 10:48:03




近日,小e从东沙街公共卫生委员会了解到,辖内的残障人士小黄因病长期在精神康复医院进行托养治疗。近期,小黄所在的托养医院向街道求助,称小黄上腹部疼痛,并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因其院条件有限,所以需要把小黄带到综合医院就诊。


得知这一情况后,东沙街公共卫生委员会立即派工作人员将小黄送到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检查。与此同时,公卫委及时联系街道民政、残联等相关部门,积极为他解决就医问题。


据悉,小黄唯一的家属母亲也因为需要长期在医院托养治疗而无法照料儿子。因此,本次就诊中,街道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在小黄身边,带着他排队挂号、就诊看医、缴费检查……“多亏有你们在这里,谢谢你们!”面对工作人员的帮助,小黄感激地说道。


经医生初步检查,目前小黄需住院进行观察,并等待碳14呼吸试验、胃镜等检查。


工作人员正在帮助小黄代办手续。


另外,小e也从公卫委了解到,针对小黄的情况,公服办将为他申请临时救助,承担治疗所产生的部分费用。接下来,街道也会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及时跟进小黄在院及后续恢复的情况,尽心尽力帮助他解决实际困难。




图片及消息来源 东沙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