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彩虹街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
2023-08-11 13:37:24


图片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市场的经营秩序,防范电动自行车违规改装带来的安全隐患,8月8日,彩虹街道办事处联合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彩虹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对辖内13家销售和维修电动自行车店铺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中,检查组对经营者的主体资格、产品合格证、粤品通溯源码执行情况、消防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查看,并随机抽查了在售车辆整车编码、蓄电池与产品合格证信息是否一致。





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店铺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醒他们要做到三个“绝不”,即绝不在室内充电,店铺绝不过夜住人,店内绝不明火煮食,并强调不得对电动车进行非法改装,销售电动车必须带原装电池等内容。



图片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存在违规行为的店铺,彩虹市场监管所已现场开具执法文书,要求经营者在规定时间内到市场监管所接受处理。接下来,彩虹街道办事处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加大对电动自行车销售环节的安全检查力度,切实规范经营者的经营行为。


彩虹街道办事处温馨提示:



各位居民朋友在选购电动自行车时,这些注意事项要记好


-通过合法渠道购买电动自行车,记得保留好购车发票、产品合格证等票据。

-选购电动车时,记得检查整车编码、电动机编码,以及蓄电池型号、制造商等重要信息是否与合格证一致。

-依法依规使用电动自行车,自觉抵制非法加装和改装行为。



消息来源 彩虹街安监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