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电饭锅、智能遥控器……科技让东沙视障人士的生活更便利
2023-08-15 11:44:16



为进一步做好对残障人士的关心关爱工作,近日,东沙街道党建办联合街道残联,会同社会公益组织,在康园工疗站开展“帮帮看家”信息无障碍服务项目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的党员志愿者为视障人士派发智能语音电饭锅、无障碍闪光电热水壶、智能语音遥控器等生活辅具,并详细给他们讲解小家电的具体操作和有关注意事项。有街坊表示,通过语音指令来操作小家电,感觉会让他们的日常生活更方便。





针对部分高龄或行动不便的视力障碍残疾人,街道还组织了党员志愿者入户提供贴心的上门服务。当场拆封智能家电后,志愿者开始手把手指导残障人士如何使用这些设备,并附上语音视频操作说明。除此以外,在交流中,志愿者还询问了残障人士的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嘱咐他们照顾好自己的身体,鼓励他们要对生活有信心。




小e了解到,此次活动共有10位东沙街的视力残疾人受益。据悉,“帮帮看家”信息无障碍服务项目是荔湾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该项目旨在将残疾人家居科技化、智能化、语音化的程度进一步提升,让更多荔湾区的视力残疾人享受到科技的便利。


图片由东沙街党建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