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有难题,可到“民意小屋”反映
2023-08-19 00:05:04



为更好地联系群众,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岭南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岭南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街公共服务办打造以“民意小屋”为平台的社情民意收集点,搭建社区治理新载体,旨在收集辖内居民对社区治理的意见和建议,为基层治理注入活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好“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倾听居民心声,解决居民问题”的民生服务,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近日,岭南街道沙基社区居民委员会联合岭南街“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在“民意小屋”开展了“集民意·惠民众·暖民心”社情民意宣传活动,为居民提供社区治理、居民公约、用电安全、垃圾分类等主题的宣传服务。同时,活动还设立了收集社情民意的环节,倾听来往居民的意见,鼓励他们关心社区公共事务,激发其积极参与社区事务的热情。


活动当天,居民周叔经过“民意小屋”时,被“我关注的社区治理问题”展板吸引住了目光,仔细观看其他居民的留言。志愿者观察到周叔停留时间较久,于是递上笔和便利贴给他,告知可以将关注到的社区问题写到便利贴上。随后,周叔将写好内容的便利贴粘贴在展板上,并对活动竖起大拇指,表示居民的需求有渠道反馈,畅通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联系。












“民意小屋”不仅是一个沟通平台,更是连接社区和居民心声的桥梁。无论是“居民议事厅”还是“民意小屋”,变化的是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形式,不变的是解决实实在在的民生小事。


接下来,岭南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将继续优化提升“民意小屋”功能,引导更多群众参与进来,提高“民意小屋”的使用实效。


街坊如需反映问题,

也可到“民意小屋”留言~


“民意小屋”地址:

人民南235号附近




END




消息及图片来源:岭南街道办事处